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河南省2018年“国培计划”送教下乡项目管理者研修班
2018-07-04 11:17     (浏览次数)

7月1日至2日,由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河南省2018年‘国培计划’送教下乡项目管理者研修班”举行。 省“国培计划”项目办、申报2018年“国培计划”送教下乡项目的有关高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项目实施管理者、 “国培计划”53个项目县所在省辖市、直管县和项目县教育局负责同志参加了研修班。省教育厅师范处张冰燕处长、省“国培计划”项目执行办公室主任杨永盛对本次培训班提供了指导。

研修期间,评审专家首先分组向高校和项目县反馈“送教下乡”项目申报方案评审意见;学习研讨教育部和我省“送教下乡”项目有关文件精神。大家主要对4个相关文件进行了研讨:一、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乡村教师培训指南的通知; 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启动实施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师培育工程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三、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财政厅关于遴选2018年“国培计划”项目承担单位的通告;四、河南省“国培计划”项目县送教下乡项目实施指南。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班开的务实高效,达到了预期目标:统一了认识,解决了困惑,明确了方向,表示要力争开创我省国培送教下乡工作的新局面。

在总结阶段,杨永盛指出,乡村教师强则乡村教育强。“国培计划”送教下乡项目是提升乡村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一个重要平台,以项目县为主体实施送教下乡项目是我省2018年“国培计划”的一项制度性改革,各项目县要站在全面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战略高度,高度重视,守土尽责,积极承担起主体责任,协同各方力量,整合各方资源,建立乡村教师专业发展支持服务体系,建好建强乡村教师队伍。本次培训班河南大学组织管理得好,确保此次研修班整体进展顺畅,取得了很好的研修效果,既加强了项目管理办公室和高校、项目县沟通联系,又将助推我省的国培送教下乡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