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教工三支部学习研讨“习近平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
2018-06-15 08:14     (浏览次数)


201864日下午,我院教工第三支部学习研讨“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此次学习研讨由支部书记赵红亚主持,全体支部成员参与。

通过学习研讨,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高度概括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与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准确把握世界科技创新与发展大势,深刻阐述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正如讲话中“科学技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国家前途命运,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人民生活福祉”;深刻分析了我国科技发展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对广大科技工作者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排头兵提出殷切希望;就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做出了进一步部署,对推进科技创新的政策和制度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着眼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提出了培养造就大批优秀科技人才的明确要求,对于推动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实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目标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对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不仅极大鼓舞着广大科技工作者矢志不移自主创新,而且极大激励着全党全国全社会万众一心,向着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目标奋勇前进。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科技创新大潮澎湃,千帆竞发勇进者胜”。大家纷纷表示,身为一名党员,要不断加强学习和实践,提高自身的科学素养,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为我国实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而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