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教工第三支部开展《厉害了,我的国》专题研讨活动
2018-05-15 14:51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宣传部和院党总支要求,5月14日下午,我院教工第三支部通过开展《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专题研讨活动,以进一步深化观看实效。

支部成员积极畅谈观看感想,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通过观看这部纪录影片,大家共同的感受是:第一,《厉害了,我的国》贯穿了六大主题,即从圆梦工程、创新驱动、协调发展、绿色中国、共享小康、开放中国多维度、全方位集中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砥砺奋进的五年取得的辉煌成就。第二,《厉害了,我的国》展现了我国近几年高科技方面的突飞猛进: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墨子号”量子通信卫星、C919大飞机、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这些恢弘工程不断刷新着中国国力的一座座里程碑。如今的中国,在某些科技领域正由“跟跑者”向“并行者”直至“领跑者”转变。第三,《厉害了,我的国》贯穿了两条脉络,即以“大国”和“小家”为两条脉络,除了将辉煌成就予以展现,还将个人在工作岗位上的奉献和社会发展的内容有机结合起来,向我们展示了谱写时代鸿篇的、坚守梦想的工程师、科学家和拓荒者们;向我们展示了平凡百姓的生活变迁。有筑起了全世界最大人工林的坝上三代人,有享受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的居民,有基层扶贫干部挨家挨户探访的生动纪实……聚焦百姓生活,记录中国故事。在彰显国家实力的同时,也体现了中国人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美好情操。正是因为家国相依,才得以缔造出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

最后,支部成员认为,《厉害了,我的国》以最朴实的叙述,最真挚的口吻,最纯粹、最真实的镜头,触及了每一个中华儿女内心最深处炽火般熊熊燃烧的家国情怀。通过银幕上的讲述,唤起了我们每个中国人内在的自信,真正感受到了作为一个中国人内心的骄傲感和自豪感。“国家富强,民族团结,国民才会幸福。”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同频共振,我们每个人,尤其是身为一名党员,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都应该更加努力的工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增砖添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