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一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018-03-28 09:07     (浏览次数)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一支部于3月19日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会前,一支部按照《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组织一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重点学习了“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引导全院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来,统一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紧紧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深入查摆问题,采取座谈访谈等方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张帆首先报告了一年来本支部的工作情况,检查了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然后各支部班子及其成员对照职能职责,查摆在遵守政治纪律、作风建设、履行职责、落实组织生活制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措施。每位党员结合自身工作的实际情况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一位党员都虚心接收了其他党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针对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奋斗的方向,会议同时对一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此次组织生活会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每位党员通过对照检查、认真剖析、民主测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过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经受了一次党性锤炼和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起好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河南大学继续教育事业发展,为我校一流学科大学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