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教工二支部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2018-03-27 16:30     (浏览次数)


2017年3月14日下午,我院教工第二支部召开了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按照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这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查找纠正“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来进行。”

会前,二支部召开支委会,商议了会议的内容和流程,确定了会议主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了会前谈话,并通知支部各党员做好开会准备。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沛主持,包括院党总支书记辛占香同志、副院长吴国胜同志在内的第二支部全体党员按时参加了会议。

一、组织学习。二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和党章,重点是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强调党员义务、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等内容,把支部全体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来。通过重点学习,使支部党员再一次深刻认识到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和基本方略,分别回答了新时代我们要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问题。作为党员,要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对共产主义事业始终保持强烈的积极性与责任心。

二、查摆问题。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等内容,支部党员分别从政治纪律、作风建设、履行职责和组织生活四个方面依次查摆问题,进行深刻的自我剖析,各自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三、批评与民主评议。支部书记在会议上报告了一年来党支部的工作情况、检查了党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2017年二支部的主要工作可以总结为: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支部班子成员就履行职责情况分别进行了自我批评、开展了相互批评。支部全体党员对支部班子的工作态度、工作成效、作风建设进行了评议,并且联系个人思想、学习、工作的实际情况依次开展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最后,在客观公正的原则下,通过填写测评表的方式对每位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四、整改措施。针对发言中提出的问题和意见,支部班子和党员对支部建设和个人工作、学习、生活中出现的问题有了清醒的认识,都作出了整改承诺。

这次支部组织生活会明确了目标、统一了思想、增强了党性、凝聚了人心。教工二支部全体党员准备充分,按时参加,在和谐的气氛中开展了个人自评与党内互评,发言热情高涨,表现出了较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与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继续自觉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坚决拥护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校党委和院党总支的领导下,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扎实做好继续教育本职工作,积极为新时代祖国的发展和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