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教工三支部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活动
2018-03-21 10:19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19日下午,我院教工第三支部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这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查找纠正“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来进行。会议由第三支部书记赵红亚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首先,组织学习。教工第三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并重点学习“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通过学习研讨,引导支部全体党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和创新观点;引导支部全体党员把着力点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其次,查摆问题。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党章党规,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从政治纪律、作风建设、履行职责、组织生活等四个方面,支部每位党员对自己进行深刻剖析,指出自己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表现好的方面与没有做到位的地方,并表示今后一定会更加努力,完善不足之处。

然后,批评与民主评议。支部书记赵红亚首先总结2017年度党支部工作情况,检查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而且支部委员检查履行职责情况,并进行自我批评,开展相互批评。民主评议党员以党员大会形式进行。根据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表现,遵循客观公正原则,第三支部进行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相结合,采取发放测评表的方式,对支部党员进行了投票测评

最后,提出整改措施。对照查摆的问题和全体支部党员提出的意见,针对支部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第三支部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就如何落实党员对支部班子提出的评议意见,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进行表态发言。

胡德岭院长在最后的点评讲话中指出,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起点,坚持“四个全面”战略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从严治党,要从基层组织做起,从党员自身做起,不断提高党支部的组织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对新时代党员的理解要到位,学习抓好,工作做好,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对整改出的问题要制定清单、明确整改时限,逐条逐项加以整改。

通过这次支部组织生活会,大家凝聚了共识,增强了党性,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第三支部全体党员表示,将继续按照学院党组的统一安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扎实做好成人教育战线人才教育培养工作,为学院新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积极做出每个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