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国培计划(2017年)”工作会议
2017-07-06 10:07     (浏览次数)


7月5日上午,我校“国培计划(2017年)”工作会议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出席会议。相关学院主管副院长、成教办主任、具体负责同志以及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的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胡德岭主持。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玉振表示,在大家团结协作的努力下,我校2016年国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在教育部的国培项目评估中,幼儿教师培训团队置换脱产研修项目、幼儿乡村教师访名校项目和乡村幼儿园园长培训项目均位居河南省第一名;乡村中小学教师置换研修项目和乡村中小学教师访名校项目位居第五名。

刘志军对我校各院系2016年的国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 2017年国培工作提出三点指导性意见:第一,进一步提高对国培工作的认识,要把国培定位到教师教育的高度来认识。第二,进一步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在培训需求调研的基础上认真分析研究,既要尊重学员的实际需求又要充分发挥河南大学的引领示范作用。让学员享受到“跳一跳摘到桃子”的感觉;组建专家团队时既要有常态化的传统优势学科,又要融合一些适应性的、具有主打亮点和特点的课程,以形成我们自己的培训特色。并且可以利用专家团队做好我校职前本科生的培养工作。第三,进一步增强对国培工作的责任意识,从提高培训质量、以人文关怀感化学员等“软件”上着力加强。

根据教育部和河南省教育厅对我校各培训学院所承担培训项目的匿名评估成绩,结合培训实际效果,此次评选出教师培训团队置换脱产研修项目3个先进单位、乡村教师访名校项目9个先进单位、13位先进个人,并在会议上进行通报、表彰与颁奖。教科院教师刘先锋老师与体育学院教师王刚分别在会上与大家分享了国培工作的宝贵经验。

胡德岭表示,国培正面临着社会的关注度越来越高、绩效评估的成绩与效果越来越凸显、参训教师的需求越来越多、承训单位的竞争越来越激烈等新的趋势。我们一定要根据刘志军的要求,在2016年工作的基础上,更上层楼,以国培为抓手,打造河南大学培训的 “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