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组到我校项目县辉县市进行调研
2017-06-23 10:06     (浏览次数)

6月22日,以浙江省教育厅教师教育处处长庄华洁为组长的教育部“国培计划”专项调研专家组,到我校项目县辉县市进行“国培计划”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调研。专家组成员陕西省“国培计划”办公室主任袁奋光、北京师范大学继教中心主任包华影、教育部“国培计划”远程项目办主任杨金勇等参加调研。我校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胡德岭、副院长刘玉振出席会议。调研活动座谈会由河南省教育厅师范教育处处长张冰燕主持。

近年来, 辉县市以“国培计划”项目培训为引领,建立了“国培、省培、市培、县培和校本研修”五级联动培训机制,与河南省乡村教师培养计划互相融合,形成了梯次式进阶培养的格局。辉县市先后争取到首批“国培计划”A类项目县、省“网络研修与校本研修整合”项目示范县、“高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A类项目县,与河南大学、奥鹏教育中心等院校和培训机构联合开展教师教育,教师培训层次明显提升。2015、2016年我校共完成辉县市120名置换脱产研修项目学员4个月培训、257名乡村教师访名校学员15天培训、18次初中语文、初中数学、初中历史、幼儿园等12个学科“送教下乡”各8天的培训任务、数千名乡村教师受益。

教育部专家组对我校和辉县市的“国培计划”工作开展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我校和辉县市就“国培计划”协同机制的建立、解决学员工学矛盾、提高培训效果等方面进行有益探索,充分发挥“国培计划”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又分组与教师代表、校长代表、教育主管部门代表进行了详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