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2016年“国培计划”培训项目在教育部网络评估中取得佳绩
2017-06-21 10:05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发布《关于通报2016年“国培计划”参训学员网络匿名评估结果的通知》:我校承办的“国培计划(2016)”幼儿园教师项目“置换脱产研修项目、乡村教师访名校培训项目和幼师乡村校园长培训项目”在河南省幼师国培计划绩效评估中取得3项第一名的优异成绩。乡村中小学教师置换研修项目和乡村中小学教师访名校项目也取得第5名的好成绩。

我校国培项目能够在全国20多所承办河南省国培项目的学校中脱颖而出,是学校各承训院系和教师共同努力的结果。在国培计划实施过程中,我校一方面按照上级要求全力做好常规性工作,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构,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制定科学的培训计划,严格教学管理,营建人性化学习氛围,保证培训工作有序开展;另一方面,注重发挥百年名校传统优势,不断整合和优化各种教育资源,同时结合基础教育教学改革趋势和成人学习规律,根据项目类型及学科特点,设置多样化、个性化的“自选动作”,力求满足教师的多元需求。整个培训过程,遵循在传承中创新模式,在创新中凝练特色,以特色提升国培品位的思路,着力打造具有河大特色的国培品牌。特别是教育科学学院的幼师国培领导小组对“国培计划”高度重视,下大气力进行国培团队的打造,立体式进行教师专家团队建设,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国培学员不断提高理论水平。除重视课堂教学外,教育科学学院还与各省市级示范幼儿园携手合作,带领国培学员到幼儿园进行学习考察,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让学员们从理论到实践获得整体提升。

据悉,为加强“国培计划”项目监管,教育部每年都对“国培计划”各省培训绩效进行网络匿名评估。评估采取随机抽取参训学员,以网络匿名的方式进行,重点测评参训学员对培训过程与培训效果的总体满意度。此次评估取得的优异成绩,反映了我校在教师培训方面的综合实力和良好声誉。教育部《通知》要求,要将此次评估结果作为2017年“国培计划”示范性项目任务承担院校(机构)遴选、“中西部项目”和“幼师国培”项目专项经费分配的重要依据。

今后,我校将继续在承办的国培项目中秉承先进的办学理念,适应教育改革发展形势,不断创新国培模式,为我省的“国培计划”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