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连续7年获批教育部“国培计划”示范性项目
2017-05-21 09:45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组织实施2017年“国培计划”——示范性项目的通知(教师司函〔2017〕28 号)总体部署,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委托项目办组织专家对示范性集中培训项目各院校(机构)申报材料进行评审,确定北京师范大学、河南大学等院校(机构)承办示范性集中培训项目。我校初中语文学科获批示范性综合性改革项目青年教师成长助力研修(3年期)延续资助、初中地理学科获批名师高端研修(2年期)新增资助、初中地理学科获批一线优秀教师培训提升研修项目、初中体育学科获示范性紧缺领域骨干教师培训项目,这是我校连续7年获批教育部“国培计划”示范性项目。

根据教育部教师司文件要求:对2017年示范性项目改革实施的基本思路为:精简机构(机构减少1/3强),集中优势(中标多为100人),强化示范。在接到申报通知后,“国培”领导组高度重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多次指导申报工作,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组织相关学院认真准备申报材料,经过共同努力,赢得了教育部领导和专家肯定,取得了网上评审的优异成绩。今年项目承担单位要继续深化培训模式改革,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改进培训内容,确保实践性课程不少于50%。重点加强教学研修工具类资源,典型案例资源建设,注重生成资源的加工、推送和使用。加强培训者队伍建设,其中,一线优秀教师、教研员不少于50%。在培训期间须向项目办报送培训简报,并于项目结束后15日内报送绩效评估报告。

目前我校已作好各方面准备工作,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初中语文青年教师助力50人、初中地理骨干教师能力提升50人、初中地理一线优秀教师100人、初中体育100人3个学科的学员来我校参加示范性项目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