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国培计划(2016年)”项目绩效考评动员会议
2017-02-25 09:36     (浏览次数)

2017年2月24日上午,我校在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 “国培计划(2016年)”项目绩效考评动员工作会议。会议由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胡德岭主持。我校国培办公室负责同志及各相关学院的分管领导和成教办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玉振传达了《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对“国培计划(2016年)”——河南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进行绩效考评的通知(教师〔2017〕79号)》文件的相关精神,并对考评对象、考评内容、考评方法、考评材料等相关内容进行解读。考评的总结材料的内容主要包括:整体培训情况、取得的成效;主要措施、经验和亮点;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分析;对2017年“国培计划”有关建议。

胡德岭根据文件精神,提出此次绩效考评的相关要求:第一,希望各学院高度重视今年的绩效考评工作,认真研读教育部、省教育厅文件,并严格按照文件的精神和要求做好绩效考评工作;第二,希望各学院对照教育部评审通过的实施方案和“国培计划”--------河南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绩效考评表,做好项目工作总结,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撰写项目绩效自评报告;第三,希望各学院依照考评内容的要求,准备、完善各项所需的绩效考评材料;第四,希望各学院学习、借鉴教育科学学院幼教国培的优秀经验,做好这次绩效考评的各个环节;第五,希望各学院为了我们学校共同的荣誉与利益,对于培训工作中产生的问题,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从根本上来解决问题;第六,希望各学院在2017年3月3日前将“国培计划(2016年)”的相关绩效考评材料报到我校国培办公室。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辛占香对这次会议进行总结,并提出几点建议:第一,希望各学院端正态度,认真对待这次绩效考评工作;第二,希望各学院组建一支专家团队,全面负责培训相关事宜;第三,希望各学院对培训材料进行必要的复查与审核,以确保材料的真实性和有效性;第四,希望各学院重视对培训过程中信息资料的积累和储备以确保材料的详实性。

根据相关文件,河南省教育厅拟对2016年我省“国培计划”项目实施情况进行绩效考评。此次项目绩效评估结果根据综合考评得分,分为优秀、合格和不合格三个等级。省教育厅将根据项目绩效评估结果,对绩效评估优秀的单位予以奖励,并在下一年度优先安排同类项目对绩效评估不合格项目单位,将调整培训计划或取消项目承担资格对严重违背有关规定的相关单位和人员给予通报批评并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