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教工第三支部召开“不忘初心,争创一流”专题学习研讨会
2017-10-30 08:40     (浏览次数)

1026日下午,我院第三支部召开“不忘初心,争创一流”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校领导卢克平书记的《凝聚共识 提振精神 争创一流》、宋纯鹏校长的《我们从这里再出发》讲话。大家一致认为卢书记和宋校长的讲话求真务实,既尊重我校发展的历史事实,又为我校未来的发展精准定位,高瞻远瞩。结合我院实际院情和未来发展规划,大家围绕“一流的管理和服务”展开热烈研讨。

胡德岭院长带领大家重温河南大学的发展历程认为“重返国家队”是河大几代人的梦想,河大人为此付出很多。这一次河南大学进入“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无形中就提高了河大人的主人翁意识、自豪感和使命感。“双一流”建设给河大的发展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机遇和平台;如何设计建设“一流学科”大学,需要一个总体布局,只有布局好,才能争取更多的学科进入或达到一流水平;每位教职工都应该正确看待学校发展轨迹过程中留下的问题,把握事物发展的主流方向,多传递正能量,共同打造一个“让干事的人想干事、能干事、愿干事、干好事”的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不能让干事的人流血又流泪;每个河大人都应该“不忘初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学校“争创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工第三支部书记赵红亚指出,卢书记和宋校长讲话的内容与教育部“双一流”建设的精神高度契合;河大进入“一流学科”建设行列是实力的体现,更是河大人的一种荣幸,这对于我校各方面的工作都是一个促进,对于我院的工作更是一个推动。因此,我院每位教职工都要提高认识水平,端正工作态度,立足本职工作,“凝聚共识,提振精神”。

大家一致表示,将深入理解、全面贯彻落实卢书记、宋校长在庆祝建校105周年暨学科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将以一流的心态、一流的精神、一流的工作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担当意识,打造我院一流的管理和一流的服务,为学校 “一流学科”建设而“凝聚共识,提振精神,守土有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