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教工第三支部召开“弘扬红旗渠精神,努力做合格党员”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7-07-04 09:22     (浏览次数)



6月30日下午,我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在院一楼会议室召开“弘扬红旗渠精神,努力做合格党员”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赵红亚主持。

支部成员积极发言,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红旗渠精神,对于“两学一做”有了新的理解与认识:第一,“两学一做”贵在真学重在实做。“学”是基础。红旗渠精神与“两学一做”有机融为一体,通过深学、细学红旗渠精神,使我们深刻理解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从中领悟到“党性之魂”与中国精神的魅力。第二,“做”是关键。通过学习红旗渠精神,可以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奉献岗位,勇于担当作为,激发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第三,“干”是核心。通过学习红旗渠精神,可以促进党员干部勇于在责任履行上“担担子”、勤于在工作落实上“钉钉子”,在自觉躬行实践中砥砺本色,全力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第四,学要真学,做要真做;真学常学、真做常做。学习红旗渠精神,必须坚持学用结合,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带着问题学、照着问题改。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以“两学一做”与学习红旗渠精神为契机,认真自觉学习党章党规,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合格共产党员。

赵红亚对这次学习专题进行总结。他对红旗渠精神的内涵进行了解读:自力更生是内因,是个人精神的体现;艰苦创业是坚忍不拔的意志力,激励人们坚持奋斗;团结协作是红旗渠精神的火花石;无私奉献是核心,意味着牺牲个人和局部利益。红旗渠精神对于我们理解与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意义重大。

第三支部成员表示,通过“两学一做”与学习红旗渠精神,努力做到成为一名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