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及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2016-11-30 10:44   暂无   (浏览次数)

    


    12月29日下午,我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在院一楼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及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赵红亚主持。

    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首先,是开展对照检查。对照职能职责,围绕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支部书记赵红亚代表支部在对照检查发言中指出,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政治上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认真学习、领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不断提高自身政治意识,加强自身政治素养;自觉履行一名合格党员的职责和义务,自觉按时上缴党费,并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工作上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努力完成工作任务。然后是支部委员、全体党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其次,是民主评议党员。对照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联系党员实际,重点围绕强化党员意识、履行党员义务、立足岗位发挥作用等,以自评与互评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民主评议党员。接着,是针对支部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

    院长胡德岭就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及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进行了总结:首先,全面从严治党非常必要,面对新形势下的国际环境,党治理好了,国家也就治理好了;第二,在基层开展这种形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给党员群众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利于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第三,“两学一做”,重点在于反思、在于学用结合。态度决定一切,只要端正态度,就能把握共产党员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第四,求同化异。就是要树立大局意识,提倡正能量;勇于正视问题和矛盾,并积极寻求相应的解决策略,化解各种矛盾,达成共识,形成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

    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继续加强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最重要讲话,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