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对2016年“国培计划”实施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2016-12-29 10:42   暂无   (浏览次数)

12月21日-22日,河南省教育厅处、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一行8人对我校“国培计划”项目县辉县市进行调研。认真听取了汇报,查阅资料,走访参加“国培”项目的校长和教师,并与他们深入交流。

辉县市教育局王彦辉副局长汇报了辉县市“国培计划”实施情况。准确把握国培定位,切实做好项目规划;规范组织机构,强化队伍建设,切实抓好培训项目实施;整合教育资源,优化培训体系;认真落实教育部乡村教师培训指南,带动辉县市区域研训和校本研训,催生了区域课改师范学校和优质教育的产生;以国培项目为支撑,以校本研修为基础,建立辉县市常态化研训机制。截止目前,累计参加“国培计划”脱产置换培训257人,短期集中培训993人、网络研修与校本研修整合培训5329人,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培训6682人,送教下乡12学科6次,开展“同课异构”和“名师送教下乡校”15次。

远程院胡德岭院长表示,我校自承担“国培计划”任务以来,服务我省教师教育改革发展、推动教师教育一体化建设,与辉县教师培训项目统筹规划情况、建立“联合立项、分工协作、共同推进”的协同创新机制情况、示范带动县域教师培训工作情况、过程管理及绩效考核情况等。化学化工学院许英教授对本院学员顶岗置换、网络研修具体情况作了说明。

省厅师范教育处杨永盛调研员充分肯定了辉县市“国培计划”实施工作,还要求进一步宣传“国培计划”,精准实施;总结“国培计划”,及时总结经验,发现问题,予以纠正;促进“国培计划”,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加强教师发展培训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