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全体教职工聆听文学院胡山林教授报告
2013-12-02 00:00   暂无   (浏览次数)

我院全体教职工聆听文学院胡山林教授报告

作者:刘沛 图片:王龙

11月14日下午,我院工会和团委邀请文学院胡山林教授为全院教职工及学生党员代表作了一场题为“怎样看待命运”的报告。我院全体领导班子及院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我院院长胡德岭主持。胡山林教授从什么是命运、命运的支配力量、命运的秘密、命运发生的机制、怎样对待命运五个方面阐释了命运这个具有普世性的话题。胡教授的思路宽广,视角独到,论述时旁征博引,引经据典,其不失幽默风趣的语言亦极富哲理,使听众在笑声中展开对命运的思考。

胡德岭院长作总结发言时称赞胡山林教授的报告精彩纷呈,令人回味无穷。他认为通过聆听这次报告大家要思考怎样渡过自己的一生,并且建议大家既要仰望天空,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发奋努力,同时还要积极入世,善待身边的人和事,只有这样才能将自己的人生过得快乐,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