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中心组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专题学习 
2014-03-31 00:00   暂无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318日下午,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在学院一楼会议室进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何南峰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郭庚茂同志在全省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关爱和同志在河南大学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

在学习三个讲话精神基础上,何南峰对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党支部要认真按照中央、省委、省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与要求,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研读,掌握思想武器,掌握改进提高的参照坐标。坚持“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一学三促四抓”为统揽,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作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着力解决涉及广大教职工生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制约学院改革发展的矛盾障碍,以优良党风带动院风学风和工作作风,凝聚全院教职工生的力量,扎实推进河南大学成人教育事业的发展。

院长胡德岭在会议上强调,要切实把这次活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学校的部署上来,以强有力的政治保障,良好的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活动组织好、开展好,在全心全意为教职工生服务上取得成效。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学习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讲话和文件精神,深刻理解和领会其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集中到中央、省委、学校的统一部署上来;二是要把握活动的重点,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学校的规定工作,规范到位,学院自选动作,灵活实用。三是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切入点,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边学习、边查找、边改进,让教职工生看到变化、见到成效。

会上,大家进行了认真讨论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中央在全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必要性。对于我院来说,这也是一次提高认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良好机遇。并表示下一步将根据活动的部署与要求,认真学习,深入调查,查摆问题,研究解决措施,真正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