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河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张占仓应邀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2016-07-05 00:00   暂无   (浏览次数)
7月2日上午,我校2016年第一期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公需科目面授培训在明伦校区大礼堂如期举行。培训主办方邀请到我省社科院院长张占仓作首场报告。张占仓以“河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及战略发展趋势”为题,详细解读了我省国民经济未来几年的发展规划及社会变化趋势。

 报告分为“十二五”发展成就、“十三五”规划的指导思想与目标、“十三五”发展的战略重点、“十三五”发展的基本支撑、河南省“十三五”发展的十大趋势五部分。立足于我省经济发展现状,张占仓认为河南省经济实力的大幅提升、经济发展方式的快速转变、各项战略的坚实支撑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显著改善,皆得益于“十二五”规划的完好落实。要切实巩固前期的发展成果,就需要更进一步夯实基础,稳固“十三五”的战略布局。

 在谈及“十三五”规划的指导思想与发展目标时,张占仓表示要坚持“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这五大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就河南省的经济发展而言,要构建产业发展新体系,就当以粮食生产核心区建设、中原经济区建设、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郑洛新自主创新示范区域建设四大国家战略为抓手,将河南省建设成为先进制造业大省、高成长服务业大省、现代农业大省、网络经济大省,塑造产业竞争的新优势。

最后,张占仓总结道,“十三五”时期要将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引领新常态作为贯穿发展全局和全过程的大逻辑。河南省经济发展要充分把握“一带一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历史发展新机遇,进一步加快实现中原崛起。

从我校继续教育培训主办方获悉,7月10日上午张占仓将再次来我校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