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2016年“国培计划”置换研修项目顶岗实习生赴岗实习
2016-10-13 00:00   暂无   (浏览次数)

10月12日上午,我校初中语文、初中历史、初中数学、幼儿教育等6个专业共400名学生赴全省4个地市的300多所中小学、幼儿园进行顶岗支教实习活动。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和相关院系的负责同志分别在明伦校区大礼堂、金明校区志义体育馆前举行实习欢送仪式,为同学们送行。

“国培计划”——河南省农村中小学教师置换脱产研修项目,是我校承担的国家级中西部农村骨干教师培训项目,一方面要组织被顶岗的中小学骨干教师到我校进行脱产研修;另一方面要选派优秀的学生到农村中小学顶岗实习,顶岗支教活动被赋予更高的使命和任务,这既是推动教师教育改革、实施“国培计划”的需要,又是强化师范生实践教学、提高教学能力的有力措施;各培训学院采取多项措施保证顶岗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文学院举行全体院党政领导参加的实习生动员会,院长李伟昉讲解国培政策和实习注意事项;教育科学学院幼教专业从2014年开始创造性地实行“双顶岗生制”。这种创新做法是为每一所学校配备至少两位顶岗学生,保证他们在边远学校能够安心工作。它不仅实现了高等师范院校、中小学、一线骨干教师和高年级优秀师范生的多维互动,还让顶岗生们相互提携、更好地服务于基层教育。为了更好的做好服务工作,确保学生顺利抵达实习地点,“国培计划”领导组办公室安排专车专人护送顶岗实习生到实习单位。自“国培计划”开展7年来,我校累计为全省输送了2900余名优秀研究生和本科大四学生顶岗实习,得到了各级教育部门和当地支教学校的好评。

据悉,10月14日将有来自全省各地的400名农村骨干教师,到我校进行为期2个月的置换研修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