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国培计划”绩效评估和2016实施工作会议召开
2016-10-08 00:00   暂无   (浏览次数)

9月29日上午,我校在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 “国培计划(2013-2015年)”培训项目绩效评估工作会议。会议由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玉振主持。我校国培办公室负责同志及各相关学院的分管领导和成教办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胡德岭首先对我校“国培计划(2013-2015年)”培训项目绩效评估的整体情况进行了总结与梳理:一是通报置换研修项目、短期集中项目、转岗项目的得分与绩效排名;列出认可度最高的指标和有待于提高的指标;与省内、外承担国培项目的其他院校的绩效评估进行对比分析。二是对于名次一直位居前列的我校幼师国培,从集中培训、专家团队、小组活动和实践活动等方面与大家一起分享其优秀培训经验。三是分析我校目前国培项目存在的制约因素,主要包括培训学员构成复杂、课程模式重理论轻实践、优秀教育资源未充分开发、学生顶岗实习未很好达到双赢、实践性课程不够贴近一线需求。四是强调2016年国培项目绩效评估的重点内容,指出实践性课程比例不能低于50%。置换脱产研修要突出跟岗实践与返岗实践,送教下乡要突出诊断示范,工作坊研修要突出课例研磨,访名校培训要突出观摩体验,校园长培训要突出行动学习。五是提出改进建议,包括严格学员入训标准、提升培训服务质量、加强与项目县的信息分享、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加强对顶岗实习学生的全程指导、培训经费要到位。然后,胡德岭提出我校国培项目的“十六字”原则:模式---基础、内容---核心、教师---关键、管理---保障,并进一步对此进行了详细的解释。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辛占香对会议进行了总结:第一,国培项目培训的绩效评估对于整个学校的声誉意义重大;第二,国培项目培训的班主任配备和网络研修这两大模块很重要;第三,建议同时做好对置换研修培训学员和顶岗实习学生的服务与人文关怀。

会议气氛严肃、严谨,大家表示,要认真对待国培项目的绩效评估,反思存在问题的根源,积极采取相应措施,努力改进、完善不足之处,举全院之力做好2016年国培项目,力争实现经济和社会效益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