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举办中国德育创新论坛暨新时代背景下大中小学德育一体化研修班的公示
2024-03-25 08:5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2024年全国两会关于教育发展创新的重要举措,以立德树人为目标,推动思政课建设守正创新,有序建构德育课程、学科课程、传统文化课程和实践活动课程“四位一体”的德育课程发展新格局,实现全员育人、全科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的发展目标,现将“中国德育创新发展论坛暨新时代背景下大中小学德育一体化研修班”公示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4年4月25日--29日

二、活动地点

河南大学

三、活动特色

1.精准聚焦大中小学德育一体化建设的培养目标,各学段培训教师建立德育要素融通一体、学段衔接一体、各方协同一体的德育工作。

2.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从德育与各学科融和的实际需要出发,面向班级管理和学生管理,针对现实问题精心设计与安排论坛内容。

3.紧密围绕新时代学校德育教学改革创新的国家目标、大中小学德育一体化建设的时代要求,积极创新和探索教师培训内容、方式方法、手段和机制。针对教师在职学习的特点,充分发挥名师引领的作用,不断提高培训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四、参会对象

各地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德育(处)股、各大中小学校长(院长)、德育校长、班主任、知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及成员。

五、组织管理

本次会议由主办单位对参训代表进行统一管理,统计课时及学习任务完成情况,学员完成规定课程学习后可获得由河南大学颁发的学时证书。

六、学员互动

每位与会人员均可扫码进入本次活动微信群,会议进程中,可随报告内容在群内发表正向的感言感想及评论,进一步触发大家的思考与交流。

七、费用标准

培训费1280元/人,学校观摩往返交通、食宿由组委会统一安排,费用各单位自理;所需费用报到时一并交纳。

八、支付方式

本次活动可以通过微信或支付宝支付或银行转账进行支付。账户如下:

账户名称:河南大学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封河南大学支行

账 号:1703220509049300880

转账时请务必注明报名单位全称,同时附言:中国德育创新论坛+开票单位名称。

九、其他

请参训人员于4月18日中午12:00点前将培训报名表(附件1)报送至2798940854@qq.com邮箱。

联系人:秦老师15801680626,吴老师13503789259,柏老师13839991823(微信同号)

河南大学干部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

2024年3月22日

附件1

中国德育创新论坛暨新时代背景下大中小学德育一体化培训报名表

单位名称(发票抬头)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


    财务电话


 负责人

  姓名

职务

性别

   手 机

      邮箱






  参

  会

  名

  单



















































参会总人数

我单位派( )名教师参加会议

住宿要求

双人间: 间

单人间: 间

住宿时间: